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国能建工程建设8月中旬五传捷报

文章来源:中促会信息部编辑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8-24 15:01:05阅读:

浙江长兴洪桥地面光伏电站成功并网
        8月11日,由中国能建浙江院设计的浙江长兴洪桥地面光伏电站工程成功并网。
        该工程位于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总装机容量为3万千瓦,以一回110千伏线路接入电网。项目建成后,预计平均每年可为电网提供电量2843.18万千瓦时,不仅能减少碳排放量、增加清洁能源使用率,还能对当地推广太阳能利用、推进光伏发电产业发展能够起到示范作用。同时,该项目还将为浙江省推广更大规模的光伏发电提供新经验。

安徽长淮卫淮河大桥主桥合龙
        8月16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五公司承建的安徽省蚌埠市长淮卫淮河大桥主桥顺利合龙。蚌埠市长淮卫大桥是安徽省第一座交通系统钢桁拱桥,安徽省示范性重点工程,也是葛洲坝五公司第一次建设完整跨越大江大河的钢桥,该项目对于葛洲坝五公司在桥梁深水基础施工方面的技术积累具有重要意义。

设计世界首个地下电力综合管廊开工
        8月16日,由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华东院承担总体勘测设计的世界首个GIL管廊工程——“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开工建设。
        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输电线路(GIL),是继传统的架空线路和地下电缆之后新兴的输电方式,具有传输容量大、损耗小、不受环境影响、运行可靠性高、节省占地等显著优点,尤其适合空间小、绝缘要求高等架空或电缆输电方式受限情况。
        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是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的重要节点项目,工程建成后,淮南-南京-上海工程将与已建成投运淮南-皖南-上海特高压交流工程合环运行,形成贯穿皖、苏、浙、沪负荷中心的华东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环网,可以极大提高华东电网内部电力交换能力、接纳区外电力能力和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对于缓解大气污染、促进华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具有管廊直径大、掘进长度长、管廊埋深深、地质条件复杂等特点,是目前国内埋深最深、水土压力最高的管廊工程。其GIL管线电压等级、单相总长以及可靠性要求均是世界第一。
        该工程于2016年8月开工建设后,预计2019年下半年建成,完成验收并投入运行,满足国网一次建成投运,长期安全运行的质量和进度目标。
湖北汉川电厂6号机组投产
        8月18日16时18分,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中南院设计,江苏电建三公司、安徽电建二公司承担施工任务的国电汉川电厂三期2台百万千瓦扩建工程6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移交生产。
        据悉,该项目地处江汉平原,处于湖北电网鄂东负荷中心,是湖北省境内重要的电源支撑点。项目整体建成后,每年可发电近100亿千瓦时,实现产值约40亿元,将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孟加拉沙吉巴扎工程完成168小时试运行
        8月20日6时整,由中国能建广东院总承包建设、东电三公司承建的孟加拉国沙吉巴扎3台33万千瓦机组工程1号机组顺利完成了168小时试运行。
        该工程自2015年9月11日开始钢架吊装1#炉钢架吊装。一年来,东电三公司沙吉巴扎项目部全体成员顽强拼搏,努力奋斗,克服了土建施工滞后拖期、设备到货不及时、设计不完善、反复变更、资金紧张等种种困难,终于高质量、高水平实现了1号燃煤机组顺利通过单循环168小时试运行目标。
        据了解,沙吉巴扎项目地处孟加拉国东北部,是孟加拉电力发展委员会(BPDB)重点发展的大型燃机联合循环电站。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