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广核携华龙一号亮相法国第二届世界核能展

文章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6-29 16:44:12阅读:

6月28日,第二届世界核能博览会在巴黎布尔歇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作为金牌VIP赞助商参与此次活动,并在中国展区内设立展台,向国际客户推介中广核的核心竞争力和具有国际潜力的自主创新技术。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具有广阔前景的ACPR系列小型堆,世界第五家、我国唯一的自主核电数字化仪控“和睦系统”等中广核优势技术吸引了众多国际客户前来咨询。
        中广核是世界第五大核电运营商、全球最大的核电建造商,在国际核能界的影响力正逐步提升,特别是近年来中广核与EDF签订英国新建核电项目的投资协议、成为罗马尼亚新建核电项目的选定投资者后,中广核备受瞩目。在此次世界核能展上,中广核分别展示了集团的国际市场布局,突出展现了核电运营、工程建设、科技研发三大核心能力。中广核核电技术“三兄弟”——华龙一号、小型堆及和睦系统也闪亮登场,华龙国际核电有限公司展示区也出现在了中广核与中核集团共享中心区域,向全球客户推介“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
        参展同时,中广核还将举办和参与一系列的圆桌讨论会及研讨会等配套活动。6月28日下午,中广核将对“中广核的工程管理与业绩”进行研讨发布,着重于集团的工程设计、建设、工程改造的能力,为中广核走出去做推介。
        小型堆是拥有国际发展前景的核电技术,中广核ACPR系列小型堆作为自主研发的多用途小型模块化核反应堆,已纳入国家能源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6月29日下午,由中国广核集团副总经理郑东山主持的圆桌讨论会将专门就“小型堆的技术发展、面临的挑战以及市场前景”进行探讨。
        由中广核下属公司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研发的通用核级DCS平台“和睦系统”(FirmSys),主要应用于核电站安全级仪控系统,该系统攻破了十余项关键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世界核能博览会(简称WNE)每两年举办一次,2016年是第二届,以“全球能源结构中的民用核工业”为主题,整体参展面积比第一届世界核能博览会扩大了50%,来自欧洲、亚洲、非洲、中东及美国等地区的超过700家企业参展。

华龙一号.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 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