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国华能长兴电厂获“节能减排示范电站”称号

文章来源:华能集团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6-29 16:40:54阅读:

6月25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国家煤电节能减排示范单位座谈会,宣读了《关于授予“煤电节能减排示范电站”称号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共评出3家节能减排示范单位。其中,中国华能集团公司长兴电厂被授予“国家煤电节能减排示范电站”荣誉称号,也是华能系统首个获此殊荣的电厂。
        长兴电厂是我国首座高效超超临界燃煤火力发电厂,建设2台66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于2014年12月投产,是华能集团装机容量达到1.5亿千瓦的标志性机组。长兴电厂秉承“绿色示范,创新引领”理念,采用国际首创的混凝土全封闭蜂窝型集束煤仓,较传统露天煤场节省80%的占地面积;采用国际先进的烟气协同治理技术,使大气污染物排放达到燃机排放标准;采用国际最前沿的正渗透水处理技术,率先实现脱硫废水“零排放”。机组投产后运行情况良好,各项经济、环保指标均达到并优于设计值,蒸汽参数为28兆帕/605摄氏度/623摄氏度,全厂热效率高达46%,供电煤耗仅为279.8克/千瓦时,因成效显著、系统简洁、运维成本低等特点而极具推广价值,成为一座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的现代化发电厂。

华能.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 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