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澳铁矿建设实现重要里程碑

文章来源:中信集团网站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5-27 15:50:48阅读:

中信股份5月26日宣布,公司位于西澳大利亚的中澳铁矿项目实现重大里程碑,选矿区域的六条生产线的最后两条已进入带料调试。
        作为澳洲最大的磁铁矿开采、加工及出口项目,中澳铁矿的基础设施包括皮尔巴拉地区40年来的第一个新港口、510 亿升的海水淡化厂、450 兆瓦的联合循环燃气发电厂以及30公里长的矿浆管道。
        中信股份董事长常振明先生对公司在澳洲的团队以及参与建设的承包商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中澳铁矿在建设过程中遇到了无数的困难和挑战,通过不懈努力,我们在西澳建成这一大型铁矿开采加工基地,将长期稳定地为中信自己的特钢厂以及其他钢铁企业提供高质量精矿粉。今后,我们的工作重点将转向增产达产、提高生产效率以及降低运营成本。如此庞大复杂的工程要实现全面达产仍然需要时间,我们正在稳步向这个目标推进。”
        常振明董事长说:“中澳铁矿揭开了西澳大利亚铁矿开采史上新的一页。一直以来,市场普遍认为西澳的磁铁矿没有商业价值,但我们证明经过加工后的磁铁精矿可以成为高质量的钢铁生产原料。磁铁矿的生产开发将增强西澳作为全球主要铁矿石供应来源的长期竞争力。”
        中澳铁矿项目预计在整个营运期间将向西澳政府缴纳数十亿资源使用权费,为澳大利亚经济发展贡献巨额出口收入,也会为当地创造众多就业机会。该项目是中国在海外资源领域最大的投资项目,将在中澳两国互惠互利的关系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澳.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 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