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宏观政策

科技部5类新科技计划基本形成498家众创空间吸创投352亿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5-24 16:30:36阅读:

消息来源:中国网财经

5月23日,在国新办召开的发布会上,科技部部长万钢介绍说,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科技部会同20多个部门,研究起草的《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经党中央、国务院多次研究讨论,审议通过。
万钢介绍,《纲要》明确了未来30年创新驱动发展的目标、方向和重点任务,是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的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是新时期推进创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行动指南,具有非常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万钢表示,在5类新的科技计划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备受关注。该计划在2015年先期启动了新能源汽车等6个试点专项,2016年在现代农业、人口健康、重大基础研究等重点领域启动了36个重点专项,共受理3360个项目申请。“根据国务院批复的方案,在信息、海洋、空间、国家安全等领域率先启动了36个重点专项,现已全部发布了指南。”万钢说,正在开展立项评审工作,力争加快立项和拨款。
        万钢表示,国际科技重大专项管理方面已在宽带移动通信、转基因、新药创制、传染病这4个专项开展试点,年内将在具备条件的重大专项中全面落实。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方面则已启动国家科技成果转化的引导基金、新兴产业创业投资的引导基金等,近期将实施区域创新引导专项。
        谈及“双创”工作时,万钢介绍,在对纳入跟踪统计的498家众创空间进行了一年多的调查发现,社会资金是推动“双创”的一支主要力量,这些众创空间在整个发展过程当中得到了各级政府的普惠性支持,总的大概是19.3亿元。
        万钢称,创业投资带动了352亿,大约有7万多人在这样的众创空间当中发挥着他们的具体作用。有6万家团队和企业参加了各地创新创业大赛的比赛,促成了创业投资超过100亿元,银行贷款授信也超过200亿。

科技部.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 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