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帮扶倡议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3-06 16:20:02阅读:

 尊敬的会员企业及集团公司领导: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从武汉蔓延到全国各地,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对全国的经济运行和企业经营造成了较大冲击。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经过一线医护人员的英勇奋战和全国人民的积极配合,防控工作成效显著,企业已进入全面复工复产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受此次疫情的冲击,中小微企业的生存状态不容乐观。截至2018年末,全国中小企业超过了3900万户,微型企业超过7000万户,合计近1.1亿万户。中小微企业占全部市场主体的比重达到了99.6%,产出60%以上的GDP、50%以上的税收和80%的就业岗位,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保障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柱。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作用,积极支持行业企业特别是民营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我会倡议会员企业和各集团公司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特别是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湖北、珠三角、长三角地区的企业。
我会也将陆续通过联合线上云服务平台和当地服务机构开展“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帮扶行动”,为企业提供科技帮扶、管理帮扶、传播帮扶、企业问诊等一系列线上线下帮扶工作,期待更多的企业加入。
“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帮扶行动”第一期将依托我会理事单位—广东云算盘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其智能财税云平台(www.vsupa.com),面向中小微企业提供财税教育、企业管理、远程办公等方面的免费培训,帮助财税服务企业有效提高效率、减少成本支出,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云算盘承诺拿出价值人民币3000万元的软件使用费,以务实的方式帮助各代账机构,降低产出成本,渡过疫情难关,反哺中小微企业。
详情请联系我会副秘书长梁虹龙,电话010-53648030。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