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科技创新,为疫情构建起第一道防线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2-18 12:52:58阅读:

面对疫情,会员企业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一:

面对当下全社会复产复工,人口流动增大的新形势,根据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加强对返程人员的健康监测。

我会会员企业抓住疫情防控中的痛点和难点,积极组织研发,发挥自身的独特技术优势、产品优势和服务优势,为疫情防控构建起第一道防线。

中国中车

2月5日,中国中车下属企业八维通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在全国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公司也成立了应急专项小组,充分发挥公司在智慧交通及物联网领域的技术优势和经验积累,推出了AI无感红外人体热成像测温解决方案,通过监控+黑体模式、卡片机模式、手持机模式、安检门模式等四种模式。在地铁站、高铁站、汽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部署无感红外人体测温系统,为交通站点提供技术支持,有效遏制公共场所疫情传播。

16dbb2ffd179c59af5868040a444fee0.jpg  ab7088860ff0c6ac178918017c182498.jpg

3dc93d5c6a90d2cafe4d90e44608cc57.jpg   175671e35fccf86ed5769643bbb099e7.jpg

804d028341aa931088def0ada5557c59.jpg                                                                             

中国通号

凭借之前在电力、信号巡检机器人等设备的研发经验,在视频识别、红外探测等方面的技术拥有着丰富的技术积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中国通号将技术快速转型并投入到了体温筛查系统的研发中,成功研发出红外体温筛查系统。该系统采取非接触式测温方式,实现检测人员与检测对象的物理隔离,降低工作人员的感染风险。采用极简模式设计,由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仪、便携式一体化客户端构成,具有系统精简、部署快速、操作简便、应用方式灵活、场景适应性高,测量精度高、定位准确、响应快速等特点。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者,红外体温筛查仪便会自动报警,便于及时进行疫情排查和处置。

22.jpg

21.jpg

国家开发投资集团

关联企业睿创微纳推出将红外热成像仪和人脸识别技术集合起来的全新一代“AI智能红外体温筛查报警系统”,检测密集人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坚强防线。该产品具有高像素、高精度、筛查快速准确、密集人流无感通行、全自动高精度实时报警、云端大数据接入,人脸识别与辨识等特点。疫情发生时该公司紧急将此产品发往武汉协和医院,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安装调试,保证春节期间红外体温筛检设备不间断发往防疫前线,工程师们奔赴全国多个机场、火车站、地铁站、医院等人流密集场所安装调试设备。

31.jpg

32.jpg

如需相关产品的具体资料,请联系中促会秘书处丁琳,电话:010-53648033。

征稿启事:我会现征集抗击疫情的产品、措施或方案,向会员企业和社会进行推广、宣传;也欢迎会员企业就抗击疫情好的做法及突出事迹向我们投稿。邮箱:msc_cgcpa@126.com.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