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致坚守疫情防控战线的集团公司干部职工的慰问信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2-06 11:09:32阅读:

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的集团公司干部职工: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向坚守奋战在全国疫情防控战线的各集团公司干部职工致敬!大家辛苦了!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家牢记党中央嘱托,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担使命,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发挥了战“疫”保障主力军的作用。
在民生保障、医疗资源、建筑施工、物流运输等方面,以中央企业为代表的集团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公共服务等各项保障。
20.jpg
疫情发生后,国家电网所属的19省份电力公司启动一级响应,27万员工投入防疫保电工作。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全天候保证重点地区油气供应,众多企业为运送防疫物资的车辆和相关施工车辆开辟了绿色加油通道。中粮集团成立了应急指挥小组,确保集团下属湖北工厂和周转仓等米面油糖肉奶等粮油副食产品的充足库存和市场供应。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投入应急保障力量,做好抗击疫情重点单位的通信保障和客户服务工作。中盐集团已向武汉调运食盐1000余吨,目前库存各类食盐近5000吨,保障食盐供应稳定充足。中储粮广西分公司贺州直属库作为应急加工点,启动库存大米100万斤调度保障工作。
8.jpg 
9.jpg 
10.jpg
初步统计,在抢运防控物资医疗队伍中,国航、东航、南航累计执行包机任务35架次,运送医护人员近3600人,紧缺的医疗物资近660余吨空中运赴湖北。并组织协调多架次包机运送身在国外的同胞回国。
11.jpg
海外采购运输医疗物资。截至2月2日10时,国药集团、通用技术集团、中国中车、中国五矿、中交集团、中国大唐、中国能建、招商局、国投等集团公司共从海外采购口罩627.09万只、防护服18.45万件、手套51.1万副、医疗物资2吨,手术服、护目镜、防护面罩、帽子、测温计等31.2万套/件/个。中远海运、东航、南航、中国铁物、招商局集团中国外运等央企共从海外运输口罩137.03万只、防护服27.1万件、手套2万副、医用物资约134.38吨、手术服等4000余套。
2月2日,由中建三局主承建,历时10天,数千名建设者昼夜鏖战,建成了武汉火神山医院。这座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国内首屈一指的呼吸系统传染病医院,是中铁重工、新兴铸管公司、国家电网武汉蔡甸区供电公司、中国铁塔湖北分公司、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央企力量八方驰援的见证。
加快药械研发确保供应。国药集团所属中国生物成功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分子检测试剂盒,目前正联合相关部门加紧开展静脉注射人免疫球蛋白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中和作用测试,并加快研发疫苗和抗体产品。
6.jpg 
7.jpg
中国宝武旗下企业24小时不停工生产医用氧气,确保每天向武汉各定点医院供应,今年以来已累计供应超过1200立方米低温液态医用氧(折合气态医用氧约100万立方米)。
此外,通用技术集团、国机集团加紧生产医用防护品原材料;中国石化的茂名石化紧急排产医用聚丙烯产品,预计2月上旬向市场投放2500吨;中国化工旗下6家企业2400余名职工紧急生产储备1130吨次氯酸钠和5000吨双氧水,全力保障防疫消毒物资供应。
[CropImg]5.jpg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已有11家央企所属医院约6000名医护人员投身此次防控“战疫”,有关央企先后组织7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3.jpg 
4.jpg
国家电网、中国中车集团、中国大唐、中国通号、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五矿、中国华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城通、中国一汽、中国西电集团等中央企业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捐款14.89亿元,中交集团、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宝武、国投、东风公司等部分央企通过有关渠道直接向湖北捐7.7亿元,82家中央企业累计捐款达到22.61亿元。国药集团、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还设立了总额20亿元的疫情防控专项保障资金。
微信图片_20200207220318.jpg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这是一张央企人共同呈现的群英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中央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以实力与担当守护武汉,守护全国人民的健康与平安;用责任与速度,传递爱心和希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
各领域中央企业全面协同奋战,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在多数人居家隔离防控的时候,是你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坚挺地保障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推进。我们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你们为守护社会稳定、推进疫情防控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希望各集团公司干部职工保重身体,科学调配力量,加强岗位协调,做好自身防护,合理安排轮值时间,群防群控。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
2020年2月6日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