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中促会区块链分会2019年世界500强企业布局区块链白皮书编写研讨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区块链分会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7-24 13:14:43阅读:

 

image002.jpg

7月21日,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区块链分会关于"2018-2019年世界500强企业布局区块链白皮书"编写的研讨会在京举行。与会嘉宾聚焦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就世界500强企业布局区块链的应用场景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讨论了近期在区块链行业发生的重大国际性事件及对中国的影响。

    研讨会之初,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区块链分会常务副会长李克登发表致辞,表示中促会区块链分会致力于向大型企事业单位提供区块链政策信息和区块链技术发展的最新动向等服务,推动会员企业在区块链行业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促进大数据、人工智能、5G技术等与区块链技术的融合,助推我国实体经济的发展;并向与会嘉宾报告了在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领域所做的各项工作和《2018-2019年世界500强企业布局区块链白皮书》的最新进展,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为白皮书的编写提出宝贵意见。 

中促会区块链分会顾问、挪威科学院院士容淳铭首先分享了欧美各国企业在区块链技术应用领域的一些案例,肯定了该白皮书编写的定位和重大意义,指出该白皮书可能是中国乃至世界第一本以世界500强企业应用区块链技术为独特视角的区块链白皮书;同时在编写上建议要注重相关概念、定义和数据引用的权威性;尽可能深入相关企业做出精准调研等,使白皮书内容更加深入、详实。

image004.jpg

此外,北京众享比特科技有限公司CEO严挺、太一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迪、杭州算数力科技有限公司CEO黄敏强、上海七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吴鹏、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公司高级总监田晓林、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区块链联盟链总经理杨国栋、国研智库&清华大学x-lab数权经济实验室主任钟宏、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执行秘书长傅明、新华社区块链频道总经理纪宏强等与会嘉宾相继发言,分别从技术、实地场景应用、学术研究和媒体发布等角度对白皮书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并表示将结合本单位和个人所拥有的资源和信息,为白皮书编写提供大力支持,全力配合中促会区块链分会完成本白皮书的编写工作。

在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还就近期Facebook发布 Libra 白皮书一事进行了热烈交流,一致认为此事将对整个区块链和金融等行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同时也会对全球各主要经济体的监管提出新的挑战,中国应积极应对。

最后,李克登常务副会长作总结发言,表示中促会区块链分会将继续秉承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的宗旨,搭建一个开源、融合、务实、共享的区块链生态平台,为中国区块链技术研究和产业应用做出应有的贡献并为此努力奋斗!

image006.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