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我会对话雄安企业家 助力新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

文章来源: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4-28 14:09:14阅读:

4月26日,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重庆携部分会员企业代表,驱车前往雄安新区,与雄安三县的部分企业家一起,围绕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携手参与新区建设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来自中国建筑集团、中国建材集团、国家开发投资集团、中国诚通控股集团等央企的10余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会上,还举行了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京雄传统产业现代化改造提升委员会授牌仪式。

image002.jpg

座谈会现场     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本次座谈会是“雄安企业家再创业大家谈”的一期活动,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雄安绿投绿色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并得到新华网河北分公司的大力支持。活动旨在推动中促会会员企业帮扶带动雄安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新区传统产业通过现代化改造提升走上符合新区定位的发展之路。

座谈会上,多家会员企业的代表和雄安三县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对企业发展情况、优势互补、对接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经过3个多小时的深入交流,多家央企和当地企业在业务拓展、转型提升、创新发展等多个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愿。央企相关负责人表示,“雄安企业家再创业大家谈”开展京雄企业对话活动意义重大,通过招工、采购、项目、资金等方式帮扶三县传统产业进行现代化改造提升,是央企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愿意携手雄安三县企业共同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为推动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image004.jpg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京雄传统产业现代化改造提升委员会揭牌

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活动主办方表示,举办“雄安企业家再创业大家谈”活动的宗旨就是研究新区的传统企业如何创新、如何再创业。央企负责人与雄安三县企业家进行交流对接,一方面能够倾听雄安三县企业的需求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另一方面,央企可凭借自身的资源优势为三县企业提供一个创新、再创业的“土壤”。当前,雄安新区由规划阶段转入建设实施阶段,各方将全力支持雄安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新成立的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京雄传统产业现代化改造提升委员会是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雄安绿投绿色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央企和雄安三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主体企业联合组建的社团公益服务组织,将为北京、雄安两地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帮助符合新区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的雄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雄安绿投绿色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京雄传统产业现代化改造提升委员会主任陈洪隽结合雄安新区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对三县传统产业和重点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介绍。陈洪隽说,在央企的支持帮助下,新区的传统企业经营者要争取率先对接,尽早实现合作、并购、重组,要借助政府和央企的力量,加快实现企业转型升级。

张重庆在总结讲话中说,国务院国资委主要领导最近到新区调研中央企业参与雄安建设情况,强调要把产业扶贫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支持中央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及央企扶贫产业投资基金等作用,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聚集,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创业。本次座谈会实现了雄安传统产业与参加雄安建设的中央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体现了相互之间的合作以及中央企业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持。

会后,与会者还实地考察了新区规划建设有关情况和主要企业的经营现状。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