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我会参与主办第六届中国企业法治论坛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1-06 09:48:01阅读:

11月3日,我会与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中国企业联合会维权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企业法治论坛(2018)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办。
        全国人大、工信部、司法部、国资委、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军委装备发展部、国家国防科工局、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法学研究所、军事科学院、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等有关领导,中国钢研科技集团、中国恒天集团、中国华能集团、中国有色矿业集团、中国大唐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等48家企业的总法律顾问和法制机构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西安工程大学、中国法律咨询中心等16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的法学界专家、学者及23家律师事务所律师、法官、检察官、外资企业法律总监共120多位嘉宾出席了本届论坛。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社会责任与企业法治”,旨在通过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企业改革发展、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法治国家的要求,共同思考和研究新时代企业改革发展、企业依法履行社会责任的法律政策、体制机制、运作模式等突出问题,为企业依法履行社会责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我会法律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企业法治研究所所长王耀国和招商局集团原总法律顾问王春阁分别主持了论坛。我会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国资委综合局、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的领导与专家也就相关领域分别作了发言。
        论坛围绕主题分别探讨了以下热点和难点问题:新时代企业社会责任与法治理念的认识;担当社会道义是公司良治核心特征;社会责任与企业可持续发展;“走出去”企业的社会责任及法治建设之路;我国企业社会责任的类型化区分与法律化路径;企业诚信责任的法治维度—以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中董事行政责任为例;网络社群模式下的企业社会责任承担方式;我国产品责任制度的完善——以责任主体和归责原则为视角;筑牢诚信体系建设,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从 “疫苗事件”看企业社会责任的法治化;企业社会责任对企业竞争力的综合影响等。
        来自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有色矿业集团、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的嘉宾分别作了《航天科工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有色矿业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走出去”企业的社会责任及法治建设之路——以葛洲坝集团为范例分享》《企业诚信责任的法治维度—以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中董事行政责任为例》《我国企业社会责任的类型化区分与法律化路径》等主题发言。
        此次论坛收到了37篇论文,编选 26篇优秀论文印发了《新时代--社会责任与企业法治论文集》。论文作者围绕“社会责任与企业法治”的主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本届论坛的召开,通过社会责任探讨企业改革发展、企业法治的问题,为政府部门、理论界和企业界的沟通搭建了有益的平台,在社会责任与企业法治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智库作用,将进一步促进企业法治、促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推动企业的健康发展。

349035897816358811.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