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我会调研组赴国投公司进行调研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8-16 13:44:45阅读:

8月13日下午,由我会和会员企业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港集团)共同组成的调研组,对会员企业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公司)进行了工作调研。

调研组成员有:我会执行副会长毛起雄、杨文增,我会会长助理梁虹龙;天津港发展控股公司副总经理孙彬,天津港企业发展部战略管理研究员宋琳。   
国投公司改革办负责同志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战略发展部政策研究室主任、改革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尚鸣,改革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雷向调研组介绍了国投作为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的改革情况,改革办有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国投公司成立于1995年5月5日,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中央企业中唯一的投资控股公司,是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2003年“二次创业”以来,逐步构建基础产业,前瞻性战略性产业,金融及服务业和国际业务四大战略业务单元,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了投资导向、结构调整和资本经营的独特作用,利润总额连续15年年均增长22.6%,连续14年在国务院国资委业绩考核中荣获A级,连续四个任期获得业绩优秀企业。截至2017年末,国投公司资产总额4936亿元,管理金融资产规模突破万亿元,员工近4万人。
座谈过程中,围绕国投公司改革发展、组织架构、管理职能、管控模式、业务板块以及决策权限划分、职能管控界面等方面情况,调研双方进行了情况介绍、咨询问答和互动交流。调研组成员均表示收获很大,开拓了思路。专程来京参加此次调研的天津港集团有关负责人认为国投公司经验可为本企业借鉴,不虚此行。
526723199230143303.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