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陈昌智副委员长致我会贺信(全文)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2-26 12:49:00阅读:

12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向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发来贺信,祝贺中国集团公司成立30年暨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七届十一次理事会召开。贺信全文如下: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隆重召开中国集团公司30年座谈会暨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七届十一次理事会,我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年是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推进组建企业集团的30年,也是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成立的30年。30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我国企业的改革发展,不断推进集团公司做大、做强、做优、做出特色;中国集团公司也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一些大型企业集团公司已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中国集团公司的发展壮大,有力地促进了我国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发展和完善。为保障改善民生、维护国家安全、增强综合国力;为我国参与全球竞争、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对加快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促进我国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30年来,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发展前沿动态,深入研究集团公司发展战略;聚焦集团公司改革难点,探索有效破解方法,推动集团公司科学治理;组织开展集团公司高层论坛为企业改革发展和政府治理提供决策参考,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改进为会员企业服务质量和水平,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全体会员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十九大强调指出“必须坚持和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和分配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为我国集团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壮大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为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的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希望中国集团公司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两个毫不动摇”方针,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时俱进,埋头苦干,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而不懈奋斗。希望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进一步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关于社团组织开展工作的方针政策,不忘立会初心,牢记历史责任,秉承优良传统,继续砥砺奋进,加快转型升级,充分发挥高端智库作用,从全球战略高度探索中国集团公司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做法,不断改进为会员企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取得丰硕成果!

陈昌智
2017年12月21日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