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贺光辉同志致我会贺信(全文)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2-26 12:47:35阅读:

 12月12日,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向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发来贺信,祝贺中国集团公司30年座谈会暨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七届十一次理事会召开,祝贺中国集团公司30年蓝皮书和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30年报告书发布。贺信全文如下: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创建3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解放思想,不畏困难,大胆探索,砥砺前行,无私奉献,为深化企业改革,促进企业集团的组建、改革、发展壮大和现代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政府提出不少好的建议,得到国务院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中促会已成为沟通企业和政府联系的重要桥梁和渠道,成为中外大型企业集团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现已成为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经济组织。在这不平凡的三十年中,有很多经验值得认真思考与总结,以利于进一步深化和推进企业集团的改革和发展壮大,真正建设起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和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企业集团。
        中国企业集团是我国现代经济体系中的生力军和骨干,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的征程中,肩负着艰巨的光荣的历史使命。我们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为先,锐意进取,就如何进一步深化中国企业集团改革,增强其活力、壮大其实力、提高其水平,攻坚克难,选择突破口,解决关键性问题,进行新的探索和研究,进行深入的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例如:按十九大修改的党章,如何加强党对企业集团的领导,解决现代企业制度问题,培育一支党性强、明法治、善经营、严管理、德才兼备的干部队伍;如何根据现代市场运行规律和变化,适时推进企业集团重组,适时调整产品结构,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何实行军民融合的经营理念,调整企业产科研改革;如何改革和完善集团企业的创新机制并使其常态化;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做大做强大企业集团公司,成为世界一流的跨国企业集团;如何落实中央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决定的具体实施方案。
        我虽已不再担任中促会的顾问,但仍然关心它的健康发展和壮大。殷切期望中国企业集团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从严治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再立新功。
        最后,祝中国集团公司30年蓝皮书和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30年报告书发布会议圆满成功。

贺光辉
2017年12月12日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