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创立30年系列报道之七:未来发展目标:社会智库型精品协会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2-25 10:02:41阅读: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成立30年来,主要是近20年来,先后向国务院和相关部委报送了150多份资政建言,组织了12届"中外跨国公司国际年会"、9届"聚焦经济热点论坛",18次组团出访,接待了60多个国外团组;针对不同时期大公司大集团的不同需求,开展座谈、研讨、调查、交流、推广等活动500多次,在国内外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
        三十而立。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在30 年的发展历程中,基本形成了以大型企业智库为主要特色的发展模式,取得了可喜的发展成果。历史昭示未来。从中促会特殊的服务对象、成长历程和发展成就出发,适应中国协会商会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中促会未来发展的目标应定位于社会智库型精品协会。这个目标选择,实际上也是中促会30年成长发展的必然趋势。
        所谓精品协会,是指不过分追求会员单位的数量,而追求会员单位的质量和经济总量,这些会员企业构成的是中国经济的宏观基础和主导力量,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大公司大集团是中促会特定的服务对象。
        所谓社会智库型协会,是指通过研究和判断形势,从全球化视野和科学管理的高度出发,分析和反映会员企业的诉求,向政府提供大公司大集团改革发展的政策建议和实施举措,资政建言,成为政府的一个特定的专业智囊团。
        社会智库作为独立的非官方研究机构,以其独特的社会根植性、市场配置性、机制灵活性优势,成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要组成部分。协会商会的改革和社会智库发展的新形势,给中促会的未来发展和战略转型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新机遇。同时中促会也面临着提升组织能力、转换工作方式、加强研究力量、弥补经费不足的新挑战。
        党中央、国务院对社会团体的改革和发展寄予厚望。机遇与挑战共存。中促会的未来发展需要我们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提升企业竞争力,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任务,创新工作思路,集聚高端人才,增强经济实力,为创新中国集团公司治理体系和发展战略,推进大集团大公司全球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做出新的贡献!

(全文完)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