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中国集团公司30年蓝皮书(初稿)》征求专家意见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7-27 12:32:41阅读:

DSC_7044.JPG

 7月25日,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在北京瑞安宾馆召开《中国集团公司30年蓝皮书(初稿)》征求意见专家座谈会。在中国大集团大公司30年发展历程中的有关部门领导、专家以及部分大型国企研究机构负责人2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出席座谈会的,有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局长张涛;有曾在中央办公厅、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原国家经济委员会、原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从事推进企业集团创建、改革、发展理论研究工作和实际工作的专家,他们是山西省原副省长牛仁亮、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国家工商总局综合司司长袁喜禄、国家发改委原司长李镭、原国家经贸委处长吴笙、原国家经贸委副处长王欣;有大型国有企业研究管理机构负责人,他们是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改革与企业管理部副总经理张书文、中国神华集团董事会秘书黄清、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技术经济研究院院长赵勇、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政策研究室高级经理田辉、中国大唐集团政策研究室处长陈剑锋、首钢总公司发展研究院处长甘小青;有中国言实出版社编校总监王丹誉;还有民营企业代表,他们是富丽国际集团投资公司董事局主席蔡培辉、总经理李嘉琛,中资华升集团董事长司焕明等。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重庆主持了座谈会。
        会上,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毛起雄代表共同撰稿人、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李建民,介绍了《中国集团公司30年蓝皮书(初稿)》的编撰背景、指导思想、结构框架和主要内容。
        会上,与会领导、专家、企业家先后发言。大家围绕蓝皮书中关于中国的大集团大公司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国有和民营集团公司的发展经验、集团公司未来发展趋势、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所发挥作用等内容,从不同的角度,提出自己的认识观点和见解建议,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探讨。大家还对蓝皮书的编撰补充了若干重要历史资料,对进一步增强蓝皮书的历史感和可读性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与会领导、专家、企业家一致认为,中国集团公司创建发展的30年,是以企业改革推动中国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30年。这段历史非常值得研究,在中国集团公司诞生30年这个历史节点上,编撰发布《中国集团公司30年蓝皮书》非常有意义,希望把这部蓝皮书编撰成一部具有深邃的思想、历史价值和现实启迪的重要文献,进一步助力中国集团公司的改革、创新、发展,向世界水准的跨国公司迈进。
        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局局长白英姿和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办公室副主任尹义省,因有重要会议未能出席本次专家座谈会,特别发来信息对会议表示祝贺。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宋维平、张高陵及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张重庆.jpg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重庆主持座谈会

毛起雄.jpg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毛起雄介绍《中国集团公司30年蓝皮书》主要内容

牛仁亮.jpg

山西省原副省长牛仁亮发言

张涛.jpg

国资委行协党建局局长张涛发言

陈全生 国务院参事.jpg

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发言

李镭.jpg

国家发改委原司长李镭发言

袁喜禄.jpg

国家工商总局综合司司长袁喜禄发言

吴笙.jpg

原国家经贸委处长吴笙发言

张书文.jpg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改革与企业管理部副总经理张书文发言

赵勇.jpg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技术经济研究院院长赵勇发言

黄清.jpg

中国神华集团董事会秘书黄清发言

田辉(代尚鸣出席).jpg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政策研究室高级经理田辉发言

甘小青(代徐建华出席).jpg

首钢总公司发展研究院处长甘小青发言

王欣.jpg

原国家经贸委副处长王欣发言

陈剑锋(代李云峰出席).jpg

中国大唐集团政策研究室处长陈剑锋发言

李建明.jpg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李建民

王丹誉.jpg

中国言实出版社编校总监王丹誉发言

蔡培辉.jpg

富丽(香港)国际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蔡培辉发言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