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中促会牵头举行四方经济合作洽谈会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3-06 14:31:26阅读:

 3月1日,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牵头,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中投发展有限公司、日本JCMS株式会社、浙江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四方参加的经济合作洽谈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城国际中心举行。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重庆,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张迎新,中投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振海,日本JCMS株式会社董事长李克,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叶根,余杭开发区产业招商局局长徐坚、招商二处处长刘兴海以及梁彬彬,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会长助理赵粤海、会员部副主任丁琳参加了会议。
        张重庆常务副会长主持了会议。张重庆常务副会长和张迎新执行副会长代表中促会介绍了在余杭初步建立以100亩熟地为基础的养老机器产业示范园的思路、设想与所做的推进工作。
        中投发展王振海副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业务、方向与定位,表示该公司主要是致力于大型园区的总体规划、设计投资和整体开发,以及在北京昌平承担56平方公里“昌平商务科技城”的开发情况,表示希望余杭能够拿出大的地块,例如4平方公里,由中投发展负责规划、设计和全部投资开发,可以考虑以养老机器人示范园为起点,再扩大到大健康产业,包括生物医药、保健品、食品等,希望由中促会牵头组织。
        日本JCMS株式会社董事长李克教授介绍了公司的状况和业绩,特别是在引进日本技术和专家方面的进展,表示愿意与中促会、中投发展合作,引进日本养老机器人厂家,在余杭建立养老产业示范园、大健康产业园区的项目。
        余杭开发区陈叶根副主任介绍了余杭开发区吸引投资的政策和土地使用、配置的要求及供地的价格等,欢迎中促会牵头协同中投发展和日本株式会社董事长李克教授共建养老产业示范园以及大健康产业园区,表示第一期可供土地约100亩,建立养老机器人示范园,之后第二期可扩展到1000亩地,这是开发园区的上限。关于实施步骤,陈叶根副主任表示,可以先设立项目公司,四方参加,余杭产业园管委会以土地折价入股,然后在项目公司之下设立产业投资基金。
        余杭开发区陈叶根副主任邀请李克教授和中投发展王振海副总经理赴余杭考察,进一步协商合作事项。
        最后,张重庆常务副会长表示,今天通过首次四方洽谈,各方都表达了愿意合作的意向,并就项目本身进行了初步交流和探讨,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还将就余杭项目作进一步沟通。

余杭照片(网站).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 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