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我会召开《中国集团公司30年蓝皮书》专家咨询会

文章来源: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2-21 13:56:29阅读:

 2月19日上午,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召集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蓝皮书》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富华大厦举行。

会议现场(已修改).jpg

2017年是中国组建和发展企业集团30周年,也是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成立30周年。我会决定以中国企业集团整体为考察对象,组织编撰一部《中国集团公司30年蓝皮书》, 梳理总结30年来中国集团公司发展之路及其经验启示,提出发展建议。为适时推动这项工作开展,我会召开此次会议,听取有关专家对我会起草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蓝皮书>编撰大纲》的意见。
        应邀出席会议的各方面专家有: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宋晓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纪委书记李小雪,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牛仁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局长张涛,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综合司司长袁喜禄,原纺织工业部体改司司长马玉良,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李建明,新华社半月谈总编辑助理王宇飞,国家网络安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彧,跨国集团发展研究院秘书长张穆涵、副秘书长钱之凡、合作部主任安磊、特约研究员李为。此外,中资国本投资公司总经理李嘉琛、中资国本投资公司执行董事彭舜、华升建设集团董事长司焕明等相关企业人士也应邀出席了会议。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重庆,执行副会长毛起雄、宋维平、杨文增,副秘书长梁虹龙出席了会议。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重庆主持了会议。张重庆常务副会长简要介绍了我会关于两个30年(中国企业集团诞生30年和我会成立30年)纪念活动的构想,着重介绍了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蓝皮书》的有关背景和指导思想。他强调说,到会不少专家是当年中国企业集团诞生发展以及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成立成长的亲历者和推动者,掌握大量第一手材料,欢迎大家对我会起草的该书编撰大纲提出宝贵意见,并积极参与相关工作。
        会上,毛起雄执行副会长就《<中国集团公司30年蓝皮书>编撰大纲》作了讲解,概要介绍了各章节设置思路及其主要内容。
        随后,各位专家分别作了发言,从不同角度对上述大纲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蓝皮书》,是对中国企业集团30年发展作一次系统总结的良好契机和适宜载体,将为那些贡献突出的企业集团及其企业家记录下历史印迹,也将为我们国家有关企业、行业乃至经济社会发展历程留下可信的史实记录,这是一件极为有意义的事,愿意积极参与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蓝皮书》的相关工作。

张会长(已修改).jpg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    张重庆

毛起雄(已修改).jpg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执行副会长    毛启雄

宋晓梧(已修改).jpg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    宋晓梧

李小雪(已修改).jpg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纪委书记    李小雪

牛仁亮(已修改).jpg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    牛仁亮

张涛(已修改).jpg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局长    张涛

袁喜禄(已修改).jpg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综合司司长    袁喜禄

马玉良(已修改).jpg

原纺织工业部体改司司长    马玉良

李建明(已修改).jpg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    李建明

王云飞(已修改).jpg

新华社半月谈总编辑助理    王宇飞

李为(已修改).jpg

跨国集团发展研究院特约研究员    李为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 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