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推进技术、资本、人才与实体经济的融合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1-13 16:23:27阅读:

推进技术、资本、人才与实体经济的融合

------我会七届九次理事会暨2017年工作会议圆满举办

领导合照(网站用).jpg

1月12日下午,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以下简称中促会)在北京民族饭店召开七届九次理事会暨2017年工作会议。来自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的领导以及联络员共100多人出席了会议。全国政协委员、商务部原副部长陈健,国务院参事室原主任崔占福,原解放军总政治部某副部长杜汝波应邀出席会议。张重庆常务副会长,刘日、张陶、裴振江、王子林副会长,毛启雄、宋维平、杨文增、张高陵、张迎新执行副会长及会长助理出席了会议。
        毛启雄、张迎新执行副会长分别主持了会议。
        张重庆常务副会长就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安排向理事会作报告。

张会长(网站).jpg
   

  常务副会长 张重庆  

张重庆在报告中说,2016年我会遵循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国务院一系列重要部署,开拓进取,勤奋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设高端智库和信息化服务平台,加强国企深化改革和企业“走出去”的调查研究,参与“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政府和会员提供多方位智力服务,加快向现代智库型协会的转型升级,取得了新的成果。
        张重庆说,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年份,也是国务院决定组建企业集团的30周年,还是我会成立的30周年。我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一系列指示和会议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开启新航程,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纪念中国集团公司创建30周年、纪念我会成立30周年,为中国集团公司发展的第二个30年、为我会发展的第二个30年的谱写新篇章。
        商务部原副部长陈健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陈健简明介绍了中央经济会议之后的国内外经济走势,他认为,前途光明,挑战严峻。他提醒大家关注当前出现的“高端企业向美国回流,低端企业向国外流出,中端企业向虚拟经济流动”的“三流”现象。他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只有实体经济发展了,我们的经济实力才会强大。他还对中促会一季度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陈建(网站).jpg

陈 健

杜汝波在会上讲话,他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对各会员单位表达了2017年的新春祝福,并当场赠送他书写的书法作品:“闻鸡先起舞,跃马共迎春”和“马到功成”。

杜汝波(网站).jpg

杜汝波

 

 会议经过表决,决定增补王海龙、杨丽莉、王玉印为副会长,增补齐兴武、刘学锋、李智友、陈炫霖、郎彪、赵冰铧、徐生恒为常务理事,增补王骏为理事。会议还通过了《关于组织发展工作常态化的议案》。陈健、崔占福、杜汝波、张重庆等领导向新入会的会员单位颁发了证书。

授牌仪式(网站).jpg

颁发证书

会上张重庆常务副会长与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叶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促会高端智能产业园区协议》。

签约仪式(网站).jpg

签约仪式

11位新入会的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的代表相继在会上发表了感言。他们简要介绍了各自的企业,也与大家分享了一些精彩的企业故事乃至人生感悟。并表示能加入中促会的大家庭感到非常荣幸,愿意与各位同仁一起为实现各自企业的梦、中促会的梦、中国企业的强国梦做出努力和贡献。
        经理事会决议通过的新入会的11家会员企业分别是:副会长单位——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飞利浦照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泰益德置业集团公司。常务理事单位——杭州余杭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辽宁海诺建设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恒有源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英特莱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中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嘉阜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中民国贸联合控股投资有限公司。理事单位——中国之窗文化产业集团。

毛会长(网站).jpg

毛启雄 执行副会长

张迎新会长(网站用).jpg

张迎新  执行副会长

王子林(网站).jpg

王子林 副会长

全场照片(网站).jpg

会场照片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 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