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智库聚焦国家战略 跨国公司年会在京举办

文章来源:半月談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12-02 09:53:14阅读:

智库.jpg

第十二届中外跨国公司国际年会在北京亦庄开幕

第十二届中外跨国公司国际年会30号在北京亦庄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重庆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张涛,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陈进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商务部原副部长陈健,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理事长、科技部原副部长张来武,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彭华岗、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公使高飞、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克利、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陶等嘉宾就创新驱动与实体经济发展的有关议题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中外政府部门代表及跨国公司高管5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2132123198.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致辞

近年来,世界主要发达国家提出重振制造业,发展高技术产业抢占制高点的战略转型,引发了世界各个国家竞相重构经济发展方式。当前世界经济虽然总体保持复苏态势,但面临增长动力不足、需求不振、金融市场反复动荡、国际贸易和投资持续低迷等多重风险和挑战。在这个大背景下,国家主席习近平近两年在多个场合、多个角度强调实体经济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并相继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和和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提出了推进“一带一路”和打造改革创新格局的倡议。

智库陈进行.jpg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会长、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陈进行作主题演讲

历届中外跨国公司国际年会议题均聚焦国家发展战略,本届年会以“全球创新协同,振兴实体经济”为主题,引起了中外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大会进行了亦庄“全球创新港”揭牌仪式,同时宣布“全球创新港”产融结合示范实施体系进入落地阶段,为加快实现我国全球创新协同、振兴实体经济的目标,致力于在区域内构建创新生态服务体系提供总体方案和综合服务。据大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启动,将为北京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创新引擎,为基础研究和战略高技术领域抢占全球科技制高点、支撑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作出新贡献。

智库张重庆.jpg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重庆主持大

当天上午,大会主办方在亦庄丰大国际酒店召开了“国际技术转移与创新”论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航天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张涛,以及多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和中、美、德、英、加、日、韩等国从事高新技术研发、技术转移与国际创新合作的机构负责人、科学家代表应邀出席了闭门研讨会。当天下午,北京经济技术投资开发总公司总经理白文出席“全球创新港”揭牌仪式,并作了主题发言。在大会高端对话议程中,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天津)自由贸易园区、跨国集团发展研究院的相关负责人与瞻博网络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魏杰,飞利浦照明大中华区副总裁杨莉莉,就多维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助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等议题,发表重要观点并进行了精彩对话。

智库会议.jpg

国际技术与创新论坛在亦庄丰大国际酒店召开

出席本次年会的党政军领导有,国务院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韩修国、解放军原总政治部某部少将杜汝波、武警部队指挥学院原副院长纪东少将、解放军陆军某集团军原副军长尚孝全少将,中国工艺(集团)公司董事长周郑生,最高人民法院一级高级法官、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副所长曹守晔,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委员会常委、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合生等高层代表,以上嘉宾参与了大会。

智库揭牌.jpg

大会进行亦庄“全球创新港”启动揭牌仪式

据了解,中外跨国公司国际年会由商务部发起、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主办,在我国政府和有关国际组织的支持下,此前成功举办了十一次会议,已成为中外跨国公司主要的对话机制与合作平台。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现为中国大企业集中度最高的社会团体,是企业家参与国家重大经济决策的高端智库。该会成立近30年来,密切关注世界经济的发展趋势,深入研究国家发展战略和跨国公司动向。本届年会的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促进中外企业家深化交流、凝聚共识,推动世界经济持续复苏和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 拷贝.jpg

相关媒体链接:新华网链接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info/2016-12/02/c_135875383.htm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