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中外媒体高度关注我会七届八次理事会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9-28 14:38:46阅读:

2016年9月22日,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以下简称中促会或我会)召开的七届八次理事会引起中外媒体的高度关注。
        中促会七届八次理事会召开次日,中共中央直属、国务院新闻办所属外宣机构主管的中国报道网即以《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迈上新征程》为题,对外发出新闻稿。一天之中,光明网、百度百家、东方网、中国网、香港卫视、中国企业新闻网、中国经济网、华龙网、中国经济导报网、搜狐网、聚行业网、香港亚洲、信息时报、重庆晚报、FT网、UPI、CBS News、National Public Radio、Public Radio International、Los Angeles Times、US News and World Report、The Boston Globe、24 Heures、Middle East News Agency、Far Eastern Economic Review、SLAM、中国异地商会网、四川省川商联合促进会网等近60家中外媒体纷纷转载,集中报道了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
        各新闻媒体关注我会七届八次理事会,普遍认为这是改革创新驱动,社会团体转型升级,开启新航程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中促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路线方针政策,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一次重要会议。
        各媒体对于中促会近年来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发展前沿动态,聚焦改革难点,加强调查研究,组织高层论坛,研讨应用课题,探索破解方法,特别是对于本会加快转型升级,在为企业提供宏观经济形势和科技前沿创新成果信息方面,在推进传统产业与现代互联网融合方面,在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对本会为企业改革发展和政府治理提供决策参考,充分发挥高端智库作用予以高度赞扬。
        各媒体在报道中突出了中促会七届八次理事会的诸多亮点,包括张重庆常务副会长所作的两年半来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推举陈进行常务副会长改任候任会长,中促会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的改革措施,理事会决定设立跨国集团发展研究院、中国集团公司优秀企业家决策咨询数据库、包容性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投资家委员会、民营企业家委员会等新设机构,以及三大课题研究报告成果、中国集团公司30年蓝皮书撰写计划、我会30周年主题活动计划等。
        民政部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官方网站—中国社会组织网对我会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发展的内容高度重视,以《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加快转型升级》为题,突出报道了我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组织机构向现代管理扁平化方向发展,信息咨询服务手段从传统方式向电子化转变,业务工作向社会组织+高端智库+互联网转型的相关内容。

中国社会组织.jpg

中国社会组织网报道我会七届八次理事会截图

中国经济导报.jpg

中国经济导报网报道我会七届八次理事会截图

香港卫视.png

香港卫视报道我会七届八次理事会截图

相关媒体链接:
中国社会组织:http://www.chinanpo.gov.cn/1939/98814/newsindex.html
中国经济导报:http://www.ceh.com.cn/jjzx/2016/09/996160.shtml
香港卫视:http://www.sxhkstv.com/minsheng/2016-09-23/73238.html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