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陈进行当选我会候任会长 在七届八次理事会讲话提三点要求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9-27 13:30:18阅读:

20160926101929215.jpg

20160926101948262.jpg

9月22日,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第七届八次理事会在京举行。会议推举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为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理事会候任会长。
        会上,陈进行感谢被推举为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理事会候任会长。陈进行表示,作为侯任会长,愿与各位同事一道,秉持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办会宗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的能力和水平,为各会员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咨询服务。
        在闭幕式上,作为候任会长,陈进行发表讲话。陈进行指出,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中国集团公司也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在杭州B20峰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了构建创新、开放、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为推动国际合作和全球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良方,也为我国社团组织深化改革,拓展业务,创新服务模式指明了方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杭州B20峰会上的讲话精神,陈进行就如何运用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平台,更好地为会员服务,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从国际战略眼光思考促进会的改革和发展工作。要坚持社会化、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方向,提升服务功能,不断创新和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激发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加快形成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社会组织的楷模,充分发挥促进会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中的独特优势和应有作用。
        二是要从全球战略高度做好集团公司服务工作。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作为经济性的社团组织,要面对世界新工业革命潮流,系统研究集团公司创新之路和现代公司治理之路,要从全球战略高度探索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新思路、新途径,为国内各集团公司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球治理进一步做好咨询服务。
        三是要以国际视野全面做好促进会转型升级工作。要从传统社团向“+高端智库”、“+互联网”的现代社团飞跃。通过转型升级,把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做优做强做大做出特色,为各类企业做好优质高效的服务工作,为大中型国有企业,为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和小微企业做好咨询服务工作。
        会议由轮值主席、中国外运长航集团董事长赵沪湘主持。出席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七届八次理事会会议的还有轮值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以及理事成员单位的代表。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