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迈上新征程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9-23 14:07:10阅读:

DSC_3040.jpg

9月22日,我会在北京召开了七届八次理事会,93位理事出席会议。会议由轮值主席赵沪湘(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招商局集团副董事长)主持,常务副会长张重庆作工作报告。赵沪湘和候任会长陈进行(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副会长张陶(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等分别就完善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建设高端智库、建立跨国公司发展研究院等事项作专题报告。

DSC_3167.jpg

2016轮值主席   赵沪湘

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公司董事长

常务副会长张重庆做工作报告2.jpg

常务副会长   张重庆

陈进行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会长.jpg

候任会长   陈进行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七届八次理事会是一次很重要的会议,内容丰富,富有创新精神。会议总结了自第七次会员大会以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发挥智库作用,加强调查研究,聚焦改革难点,探索破解方法,向政府部门提供咨询建议,向全国“两会”报送提案;组织高层次论坛、报告会,为企业提供宏观经济形势、政策走向和科技前沿领域重大创新成果等方面的咨询服务;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应用性课题研究,为企业改革和政府治理提供决策参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网络强国”战略,推进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的融合;从中国经济发展的全球战略高度,探索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新思路、新途径;加快本会转型升级,向社会团体+智库+互联网转型等。

副会长 张陶 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jpg

副会长 张陶

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

管大源    万向集团副总裁、副会长.jpg

副会长   管大源

万向集团副总裁
       李冰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会长.jpg

副会长   李冰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余春平    (代曹培玺会长讲话) (2).jpg

余春平   代表会长曹培玺出席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技术经济研究院院长 

会议认为,我会作为多行业会员企业的综合性社会组织,不同于一般的行业协会和专业协会。成立30年来,伴随着中国集团公司从组建到壮大,现在拥有以中央企业为主体的两百多家会员企业,包括军工、能源、钢铁有色、交通运输、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建筑建材、轻工纺织、医药、农林、文化产业、金融服务等行业的领军企业。站在新的历史高度,改革、开拓、创新的任务十分繁重。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为未来10年的改革描绘了宏伟的蓝图。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企业集团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企业集团要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的要求,推进结构调整、创新发展、布局优化,使企业集团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带动作用。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其工作对企业改革发展的意义更加重大。
        “一带一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制造”、“四个意识”、“普惠金融”、“金融投资”、“民营企业”等成了本次理事会的热词。会议审议通过了完善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的决议,增补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决议;为保证工作的连续性,会议决定增设候任会长,推选常务副会长陈进行改任候任会长。会议审议通过设立“跨国公司发展研究院”、“包容性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投资家委员会”、“民营企业家委员会”等机构。会议通报了设立尼日利亚中国经济特区的有关情况,汇报了近期三个课题研究报告成果,对2017年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30周年主题活动方案、中国集团公司30年蓝皮书撰写计划等进行了说明。

宋维平    驻会副会长.jpg

执行副会长   宋维平

杨文增    驻会副会长.jpg

执行副会长   杨文增
       

会议指出,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精神,在国务院国资委、民政部、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等主管业务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开拓进取,改革创新,为促进我国大公司大集团的改革与发展扬帆助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DSC_3000 - 副本.jpg

会议现场照片.jpg

会议现场照片

媒体报道链接:http://www.sxhkstv.com/minsheng/2016-09-23/73238.html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