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我会“企业公平竞争存在的问题及其政策建议”课题研究圆满结题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8-24 11:46:53阅读:

本网讯  8月23日上午,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综合司、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在亦城国际中心联合召开"企业公平竞争存在的问题及其政策建议"课题研究结题专家会议。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研究报告,并就解决企业公平竞争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课题研究圆满结题。课题组将对研究报告再作修改后报送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企业公平竞争存在的问题及其政策建议"是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今年3月承接的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综合司委托的研究课题。课题研究的目的,是为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牵头质检总局、食品药品总局、发改委、工信部、住建部、农业部、商务部等7个部委制订《“十三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提供决策依据。课题组先后召开了部分中央企业和地方民营企业调研座谈会,研究了大量的相关文献资料,精心思考与写作,形成了8万多字的研究报告。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综合司司长袁喜禄在发言中指出,企业创新推动着政府监管的创新,传统的企业监管已经远远不能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必须进行创新。过去政府主要是靠政策来刺激企业的发展,今后主要是靠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来保障企业的发展。《企业公平竞争存在的问题及其政策建议》研究报告从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不同角度,揭示了目前市场竞争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对于制订《“十三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很有参考价值。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科技局副局长孙鹏认为,研究报告对国内外企业公平竞争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调研,提出了具体的政策建议,在内容和文字质量上都是一个很不错的报告。
        出席会议的有:课题组组长、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综合司司长袁喜禄,课题组组长、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重庆,课题组副组长、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毛启雄,课题组成员、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综合司处长代林虎、郑冠兰,课题组成员、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宋维平,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科技局副局长孙鹏,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部门经理袁嫒,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副总法律顾问王耀国,中国大唐集团政策研究室主管周刚,北京顺兴昌市政工程公司董事长梁一平,北京中科金马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方兴等。

01.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 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