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中促会举办“前沿智能技术报告会”

文章来源: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7-18 16:31:57阅读:

01.jpg

"前沿智能技术报告会"会议现场照片

7月16日,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于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城国际中心举办了"前沿智能技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陈树铭博士领导的原创综合智能技术研发团队,就其历时20年研究出来的开创性成果—《宇宙智能论》作专场报告。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重庆,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Buffalo)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徐金辉等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领导、知名学者与投资人等数十人,参与了报告会与互动交流。
        智能技术是引发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是引领社会与经济未来发展的核心技术。陈树铭博士是天衍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和鼎天智(北京)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大数据科学家,同时还兼任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他和他的团队,基于本体论、认识论、方法论、理论体系、应用体系的综合框架,历经近20年潜心研究,自主原创了涵盖宇宙、逻辑、数学、哲学、科学、政治、经济、宗教、文化、人工智能等体系的宇宙智能论,被称为3D&智能技术的拓荒者。
        报告会上,陈树铭博士从本体论、认识论、方法论视角,介绍了《宇宙智能论》对宇宙一体化智能模型的思考;介绍了《宇宙智能论》在量子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对外首次发布其独创的量子理论新公式,以及基于最新量子理论成果对目前理论物理界诸多不能解释问题的思考;介绍了《宇宙智能论》在现代数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后现代三大算法”,及其在大尺度系统、复杂系统领域求解与认知中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与思考;介绍了《宇宙智能论》独创的“功能逻辑建模”理论成果,并阐述“功能逻辑建模”理论在中医、情感、意识、思维等人类尚无法认知领域的思考与建模;介绍了《宇宙智能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深度剖析人工智能领域的基本原理,以及当前全球任何智能研究热点所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宇宙智能论》在一系列产业化领域、市场化领域所取得的典型应用成果,包括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大数据等领域的关键技术成果:全矢量三维数字地球平台、三维地质智能建模、三维不规则曲面矢量金字塔建模、三维激光点云特征抽稀等核心技术。报告内容涉及技术、产业与社会等多个领域。
        在交流互动环节,各位专家学者就人工智能这一领域各抒己见。与会者普遍认为,陈树铭博士的报告思维开放,观点新颖,思考深刻,令人脑洞大开。与会者对相关前沿技术交流了认识和思考,其中不乏不同看法的思想碰撞,通过交流,收获了新的思想认识和观点,均表示获益匪浅。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人民网7月18日以《中促会“前沿智能技术报告会”发布科技成果<宇宙智能论>》为题,对此次报告会进行了报道。报道称,本次报告会成果《宇宙智能论》是国内在人工智能领域原创性成果的一次标志性展示,涉及到宇宙一体化智能模型,最新量子理论公式,求解大尺度复杂系统的后现代三大算法,基于功能逻辑建模的中医、情感、意识认知模型,宗教建模方法论,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热点、原理及问题等一系列理论成果。
        本次报告会是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智能技术研究院承办,天衍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

02.jpg

“前沿智能技术报告会”会议现场照片

03.jpg

“前沿智能技术报告会”会议现场照片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 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