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聚焦经济热点论坛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6-17 10:15:23阅读:

学者企业家共同研讨供给侧改革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聚焦经济热点论坛在京举行

20150615  第九次聚集经济热点论坛 151.jpg

聚焦经济热点论坛会议现场照片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综合研判国内外经济大势后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成为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并由经济领域率先践行的当前改革焦点,在这个进程中,企业界尤以被称作“排头兵”的大型国企备受瞩目和期待。为了帮助广大会员企业领导加深理解供给侧改革的重大意义,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6月15日,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下称中促会)在京举办了主题为“供给侧改革,国企怎么办”的第九届“聚焦经济热点”论坛。有关部门领导和会员单位领导、企业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近70人出席了论坛。
        常务副会长毛启雄主持会议。
        常务副会长张重庆首先就中促会近期主要工作情况,向与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和会员企业代表作了简要通报。
        著名经济学家、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中如何运用制度和技术实现经济转型》的主题报告。
        贾康教授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概念出发,就动力传导、阶段划分、制度供给的重要性等方面,系统论述了供给侧的特征,并旁征博引地阐述了中国的“供给侧改革”及供给侧的五大要素。报告概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供给侧改革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综合世界形势和我国经济新常态的情况下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战略决策,贾康教授联系我国的具体国情,强调了推行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及供给侧改革的重点、难点和焦点问题。贾康教授的报告受到了与会者热烈欢迎。
        随后,中国华能集团经济研究院院长余春平、中国黄金集团财务公司陈文俊、中国航空集团原总法律顾问聂颖、中国移动铁通实业公司总经理赵粤海、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战略规划部资本市场总监关琦鸿、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室主任蒋平分别就本企业在供给侧改革中的战略与作为、有效化解产能过剩实现产业优化重组、企业发展战略要考虑的几个问题、央企改革中增加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供给结构对企业战略的推动和优化企业技术创新机制等话题,作了交流发言。
        出席本次论坛的会员企业还有中国中车、中国西电、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大唐、中国化工、中国中铁、中联控股、华北制药、徐工集团、北京经济技术投资总公司以及部分民营企业的代表。中促会经济政策研究工作委员会成员、中促会“当前企业公平竞争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政策建议”课题组成员也出席了论坛。
        执行副会长毛启雄对本次论坛作了总结。他说,贾康教授为我们更好地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作了一次很好的报告。各位嘉宾的发言,结合供给侧改革的五大任务,结合企业自身实际,谈问题有个性,谈创新有观点,谈发展有举措,言简意赅,精准到位,使我们这次论坛的水平很高。他衷心感谢大家冒着酷暑积极与会,表示中促会一定努力为会员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希望大家从各个方面继续支持中促会开展工作。
        中促会第九届“聚焦经济热点”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闭幕。

20150615  第九次聚集经济热点论坛 159.jpg

聚焦经济热点论坛会议现场照片

20150615  第九次聚集经济热点论坛 132.jpg

常务副会长张重庆进行简要工作情况通报

20150615  第九次聚集经济热点论坛 181.jpg

著名经济学家、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教授作主题报告

20150615  第九次聚集经济热点论坛 257.jpg

中国西电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赫连明利在论坛上

20150615  第九次聚集经济热点论坛 208.jpg

中国华能集团经济研究院院长余春平在论坛上发言

20150615  第九次聚集经济热点论坛 221.jpg

中国黄金集团财务公司陈文俊在论坛上发言

20150615  第九次聚集经济热点论坛 231.jpg

中国航空法学会副会长聂颖在论坛上发言

20150615  第九次聚集经济热点论坛 238.jpg

中国移动铁通实业公司总经理赵粤海在论坛上发言

20150615  第九次聚集经济热点论坛 243.jpg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战略规划部资本市场总监关琦鸿在论坛上发言

20150615  第九次聚集经济热点论坛 244.jpg

中国科学院软件所研究员蒋平在论坛上发言

20150615  第九次聚集经济热点论坛 124.jpg

论坛开始前,中国航空法学会副会长聂颖(中)与我会领导交谈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 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